電鍋輕鬆煮/清蒸檸檬魚


【內容摘自《ANN's Day-關於美好的味覺記憶》,作者許瑋甯,凱特文化出版】
一種等候

我的個性慢熱,喜歡表演工作卻又不擅長在大家面前表演,可以在一個場景和鏡頭之前反覆琢磨,但是在生活裡卻不一定能在眾人之間成為鮮明的亮點。我習慣等待,等待一個適合與需要自己的時刻,期望工作與生活都能像小火細煮,讓一切在完全的準備下,漸入佳境。

我想要嘗試的是,在我們每一個人周遭,辛苦工作與生活著的人,我想要扮演這樣的角色,可以靠近大家的生活,可以讓人用同理心去看待,並且在生命中有所投射與感受的角色。

我有一個人生計畫表,希望很多事情可以在既定節奏裡依序發生。第一部戲是意外,卻也是一股激勵,演員和模特兒是完全不同的角色,除了對象與性質的差異,戲劇是一種龐大的團隊工作,所有細節都是環環相扣的,無時無刻都要上緊發條。當時我迷迷糊糊的,只是憑著一股衝勁往前,當大家對我越是存疑,我越想挑戰,無論結果如何,過程中的一點一滴才是彌足珍貴的學習與回憶。

有一段時間,為了多認識人、為了擁有更多社會關係,常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,刻意跑party、刻意變得social……後來覺得這種關係很假,表面上開心,結束後卻是人去樓空……我過不了自己那關,放棄了,何必勉強?何必改變?一道菜有不同的調味與風格,我就是我,一切自然反而事事輕鬆、愉快!


曾經飾演過一個與自己完全相反的角色,需要改變裝扮、個性、甚至是說話腔調……我並不懼怕,只要有足夠的準備時間,我必須對自己負責、對觀眾負責,就像廚房裡的前製備料期,如果不夠充分、不夠妥善,永遠不可能烹煮出一道道好菜。
表演,是一個極需要心理建設的工作,時常要沙盤推演明日的工作狀態、天氣情況等等,無論走秀、拍照、演戲、應對媒體……即便僅只一分鐘的演出,我都必須做到全面的設想,以便時時刻刻達到最美好的境界,而所謂的美好,不只是外在,更多時候是氣氛、情緒以及對工作負責任的態度。

《下一站,幸福》改變了我對戲劇的確定感與敏銳性。

或者可以說是表演工作的一個重要轉折,讓我更清楚看見了自己的內心世界,對於角色、對於表演,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穩定感;也或許因為生活經驗的提升,讓我在這個當下,有了截然不同的轉變。

漸漸地,我體會到等待的重要性,很多事情難以強求,不如維持淡定的態度。我曾經心急,但是過程太辛苦了,與其執著於此,不如放寬心,等待機會;讓自己像水一樣,舒服地適應在每一種環境狀態裡,所有的結論,生命自有安排。畢竟一道菜好吃與否,眾人口味皆不同,但不能為了討好而捨棄原則,因為我才是自己最該呵護與愛的人。

我有一個人生計畫表,希望很多事情可以在既定節奏裡依序發生。但是人生中有太多突如其來的喜悅與精彩,於是我選擇放下一切,純粹以心去感受……

材料:

檸檬、魚露、香菜末、蒜末、辣椒末、石斑魚片、米酒


 

a、檸檬7顆擠成汁備用。
b、放入香菜末、蒜末、辣椒末。
c、放入魚露。
d、買好的石斑魚片(或其他魚片)以米酒抓過,平鋪在盤上,淋上一半調好的醬汁。
e、放入預熱四分鐘的電鍋,蒸煮5~6分鐘後拿出,再淋上剩下醬汁即可

 

電鍋輕鬆煮/清蒸檸檬魚 - 台式料理 - 輕鬆做料理 - udn消費流行 http://mag.udn.com/mag/happy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94050#ixzz1xXmKYdPq



新百王證券股份有限公司
營業員:曾坤琦(三省一生)
地址:
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1號B1
發富專線:07-2118888
分機電話:07-2118888轉212
聯絡專線:07-2210248、07-2414748、07-2419575
許可證號:100年金管證總字第0066號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uincy1549 的頭像
    quincy1549

    新百王證券

    quincy1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